向日葵慕斯.

【TSN&ME】厄里斯魔镜

*ooc,小学生文笔,欢迎指正错误

*把HP的厄里斯魔镜抱来借用一下(逃)


食用愉快~↓


0.

厄里斯魔镜,可以让人看到自己内心深处最真实强烈而迫切的心愿。



1.

“神奇博物馆”——整个馆内其实只有一件展品,“厄里斯魔镜”。据说站在镜子前,能从镜子中看到自己内心最渴望的东西。听起来是不是不可思议?所有相信或对此说法不屑一顾的人,都慕名前来,而前来的所有人都从镜子中看到了不同的,只属于自己的愿望:有名利丰收的自己,有热辣性感的维密超模,有已与世长辞的父母……


“神奇博物馆”开业的时候,如今的社交帝国Facebook还是刚刚起步的“the Facebook”,“硅谷暴君”Mark Zuckerberg还是整日在柯克兰熬夜敲代码的普通哈佛学生,Eduardo和Mark还是一对在热恋中的学生情侣。——热恋中,这样说或许有失偏颇,毕竟除了拥抱,接吻,与其他所有情侣间该做的事,两人在恋爱前后的相处模式并没有什么太大不同。


不过也正是因为在热恋中,Mark才会愿意舍弃自己宝贵的代码时间,陪他的Wardo来到这个“神奇博物馆”,还带上了他的另外两个室友。



2.

而现在Eduardo正站在这面镜子前。


虽然在来的路上已经听Dustin讲了一路关于这面魔镜的传闻,但当他真正在魔镜中看到Mark时,他还是惊讶地倒吸一口气。


他转过头,看向还在旁边队伍中等待的Mark,想要再次确认镜子中的Mark是不是他本人物理意义上的镜像。


不,不是。


镜子中的Mark与他紧紧牵着手,两个人相视而笑,那样如此明显地昭示着“热恋中”的笑容,在镜子中的Mark脸上浮现竟还有些违和,但Eduardo仍放任自己去想象Mark是否真的会在什么情况下露出那种甜美的笑容。而他并没有意识到,自己此刻的笑容在一旁等待的Mark看来又是如何。


Mark从未告诉过他的Wardo,他喜欢他的笑容。那双明亮的棕色鹿眼中,闪耀的是Wardo对他毫无保留的爱意。——尤其当在代码的世界中遇到瓶颈麻烦时,他对Wardo是视线,看见他一言不发只是温柔地陪伴在自己身边时,他所有的怒火和不良情绪都会在一瞬间烟消云散。


“Mark,我看见了!我看见了我们!”


Mark始终认为厄里斯魔镜是一个魔术把戏,也许稍微高级一点运用了计算机。但Mark此刻忽然觉得,他看见的应该也会是Wardo,代表他内心深处的渴望。


“Mark——该你了!”Eduardo今天甚至都没怎么顾得上所谓的绅士礼节,他只是迫不及待地向Mark挥手,分享自己在镜子中看到的景象。他满怀期待看着Mark走向镜子,他偷偷地观察着Mark的表情,但Mark踩着拖鞋,站在镜子前随意看了一眼,就走开了。这让他不禁更好奇Mark到底看到了什么,但此时他更期待Mark会说出自己心中为他准备的答案。


“我也看到了我们,Wardo。我和你,我们。”


Mark走向他,主动地牵住了他的手。


“真的。”



3.

后来的一切都是一场闹剧。


加州雨夜对着他毫无感情地说“你被落下了”的Mark,隔着电话告诉他“We did it.”,诱骗他“I need my CFO”的Mark,质证桌对面面无表情却又亲自计算19000美元的Mark……


Eduardo在厄里斯魔镜中看到的站在他身边,与他牵手的那个人,毫不犹豫,亲手将他推进了一个致命的陷阱之中。


明明Mark也在厄里斯魔镜中看到了他,明明他也是Mark的渴望——Mark为什么就能这样狠心呢?


这个问题Eduardo已经没法再去问Mark了,只能在辗转反侧中,一遍一遍自欺欺人式地自问自答。


Mark变了,他有了更伟大的事业要去创造,也不再想要他了。


这是Eduardo的答案。



4.

Eduardo离开美国前,在Chris的陪同下又来到了神奇博物馆,站在了厄里斯魔镜前。


“我也想知道我内心深处最渴望的愿望到底是什么,说不定它能给我接下来的生活指引方向呢。”他这样像Chris解释道。


由于整日的暴雨,今天的神奇博物馆内竟只有他们两个人。Chris拍了拍Eduardo的肩膀,作为一种鼓励,“Wardo,没关系,那是你自己的内心。”他看着Eduardo走近了那面魔镜,恍惚间觉得自己回到了他们四人一起来这里的时候,那天万里无云,暖风从Wardo身边吹过,好像都带着甜蜜。


等他回过神来的时候,Eduardo正挥挥手向他走来。“我看见了我的家人们,我的父亲母亲,还有我的哥哥们,我很久都没有回家了……还有我自己,镜子里面我可比现在精神多了,大概还胖了那么一点…”,于是他配合地与Eduardo一起笑出声。


两人之间陷入了沉默,能听见的只有室外沉闷的雨声。


Chris在心中默默叹了口气,上前抱住了Eduardo,“Wardo,不管你去哪,我们都会是好朋友的,你会更好的,你可以…”


“Chris,和那时候的,不一样啦…真的…”Eduardo突然小声地打断了他的话,声音中带着一点哽咽。


Chris一时之间并没有立刻反应过来,“那时”指的是什么时间——他只感到抱住他的Wardo在微微颤抖。



5.

当Chris离开Facebook时,他坚持要Mark陪他一起去一趟神奇博物馆,去看看那面厄里斯魔镜。也许是因为即将分别,Mark没有过多犹豫,随意翻了翻自己的日程就答应了。


“你看到了什么?奥巴马成功当上了美国总统?”Mark站在一旁的等待区,漫不经心地问Chris。


“总之是很美好的未来,希望它能实现——Mark,既然来都来了,不来看看现在镜子中你最想要的是什么吗?”Chris从镜子前走开,向Mark做出了一个邀请的手势。


Mark撇撇嘴,走到了镜子面前。Chris趁机努力观察暴君的表情,却没有发现一丝情绪上的破绽。依旧很快,Mark看了一眼就离开了。——与上次一样。


Facebook,of course.”Mark的手插在卫衣口袋中,冲Chris无所谓的耸耸肩,似乎在表示他应该会猜到这个理所当然的答案。


“和那时候的一样吗…?”Chris试探性地问他,小心翼翼。


“那时候?不,当然不。那时候它还是the Facebook,即使是渴望也远不及现在,而我现在想要的是更成熟的Facebook…”


Mark忽然意识到了什么,戛然而止。他抬起头,灰蓝色的眼睛凝视着自己将要离开的公关。Chris与他对视,读出了他眼神中质问的含义,却没有回答,只是像几年前拥抱Eduardo一样拥抱了Mark。


Eduardo临行前还是自嘲般地向Chris抛出了自己的问题,而现在Chris已经有了答案。



5.

“在那面厄里斯魔镜前,Mark和Eduardo,他们都说过谎。”


很久之后的某一天,与Dustin谈论起这段往事时,Chris最后说出了这样的答案。


END.


文末碎碎念:

灵感其实来自在tsn姐妹@将暌 空间里看到的一句话,Mark需要Wardo而不是想要…

不知道小伙伴们有没有完全看懂…

简单来说就是🌸两次看到的都是🐴,第二次他骗了公关大人,🐴两次看到的都是他的Facebook…但是第一次他骗了🌸

求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۹(・༥・´)و ̑̑

评论(10)
热度(4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向日葵慕斯.

这里慕瑟/mumu
咒术回战中『日车宽见』梦女
主要在这囤囤梦图^ ^
我的梦向我做主✌🏻

© 向日葵慕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