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葵慕斯.

【TSN/SE】GEEK脱单指南

*伪知乎体,又名《同样是程序员,怎么差距就这么大捏?》

*私设Sean和Eduardo低调恋爱ing,含有微量ME

*ooc属于我,爱情属于SE


开始吧↓(我终于自己搞起SE了!)


提问:单身geek怎么样才能追到心仪的那个人?


查看全部10,046个回答


插花小羊  


谢邀,人在温柔乡,刚结束今天的插花运动。鉴于题主也没有具体的问题描述,既然同为geek,我就大发善心传授一下我的经验吧。


1.首先麻烦提升一下烂透的衣品


在硅谷闯荡多年,我见过的程序猿大概比这个问题下很多猴子见过的漂亮姑娘还多。对于其中大多数人的穿衣品味我能做的只有一笑而过。


猴子们,你们的衣品实在是太差劲了。不过说不定几百年后人类再次文艺复兴,你们日常的穿搭就成了Fashion🤟——但愿我活不到那个时候。


我的宝贝常常因为我穿得太有品而忘记我黑客的身份(摊手)。这也没办法,他曾经有个朋友是geek,整天只会拖鞋配睡裤,衣柜里全是款式一模一样过气老土的卫衣……就是因为他,在我家宝贝的心里,程序员的形象才被固化成了只会敲键盘的没品混蛋🙃


听我的,没事多去了解一下你心仪对象的穿衣风格,多做做功课逐渐向ta靠拢,毕竟你也不希望约会时你傻乎乎暗恋的人盛装出席而你Polo衫大裤衩吧。但我其实没有做过这一步,毕竟我的衣品一直都和恋人一样高,两个人站在一起就是郎才俊貌没有人敢说一句不配😎


PS:哦对了,即使你有花不完的钱可以买无数最高级的衣服,不明白它们中包涵的意义,适宜的搭配和场合(比如在卫衣里挂一条松松垮垮的领带),你的衣品还是会一如既往的烂!



2.就算连续敲三天三夜的代码也依然保持精致


鸡窝头,黑眼圈,拉碴的胡子。


Boom!你想追的人看到你这个样子,就是一场大灾难。


不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对我来说可不是,我最温柔体贴的宝贝儿只会给我一个大大的拥抱,用世界上最好听的声音催我去休息,当然,我抱着他,我们一起睡。


回到正题,我没有以貌取人的习惯,但必须得承认,人都会对美的皮囊怀有好感(机器人除外)。我的宝贝儿曾经差点因为乱七八糟的原因,恼羞成怒给我一拳,还不是看在我这张脸的份上下不去手,这就是个最真实的例子。


即使在编程马拉松后也要抽点时间打理一下自己,说不定约会随之而来呢?这种时候你就可以借此向约会对象表现你的诚意——你看,你是如此的重要,以至于一个沉浸在代码时间里的程序员都愿意为了见你而精心打扮,Special Romantic!


别抱怨没空,只要你想,时间是一定有的。就那我家那位来说,虽然他不是程序员,但他平常的工作强度可不比任何一位程序员低,累得我都心疼死了💔。毫不夸张的说,他就是精致的最后典范,百忙之中依旧能挑出最合适的衣装,头发也永远打理的一丝不苟……每个工作日起床都能看见他精精神神地站在我窗前,就像是最闪耀的小太阳,只可惜每次我都要强忍来一发晨间情事的欲望,唉…你们根本想象不到他有多好看,这谁顶得住啊。


相信我,把精致当做人生的常态,在一群geek中你就是最精神的小伙,已经可以在不知不觉间秒杀90%的猴子了!



3.千万别沉迷代码忘记了时间,除非你对你们的感情足够自信


“守时是交往的基本美德”,其实对我个人而言,并非十分认同这一观念,我相信你们也差不多,谁愿意敲代码敲得热火朝天的时候被无聊的“守时”打断呢?但是这也是相对而言,面对重要的人遵守时间就是基本的礼仪和尊重,即使你等他都不要让对方多等一分钟!


这时候又不得不拿我的宝贝举例了。他以前交友不慎,遇见个混蛋朋友(对,就是上面说的那个!),经常敲代码到往我的境界而放他的鸽子,最过分的一次竟然让他在机场,淋着大雨等了他一个小时。我提到这件事就气不打一处来,也就我宝贝脾气好有教养,一而再再而三的容忍他的迟到,和这个混蛋做朋友……😡


千万别指望你能遇见一个和我男朋友一样性格好的人,不存在的。所以如果你想给心动选手留下一个好的印象,请务必在大大小小的约会中守时。就算你临时遇见了天大的bug真的走不开,别忘记告知对方你的迟到或缺席。——如果不是爱,谁又愿意等你呢?


也永远不要觉得对方对你的好感完全可以容忍你的迟到。在情场上,只有没品的混蛋才会让恋人无缘无故的等待他们,不管你是不是一个geek。



4.快给可怜的情商充点钱💰


情商这种东西,也许你没法在一夜之间暴涨,但首先你要意识到自己的情商到底有多少,只可惜大多猴子做不到这些。


如果你是像我这种高智商高情商的完美geek,这一条可以不用看了。(哦,我忘了,浏览这个问题的人中真的有这样的人吗?)


你可能不在乎这种东西,但这确实是成功恋爱必不可少的要点。很可惜,我从来不缺少情商这种东西,所以没办法,无法理解情商低是一种怎样的感受。


不过我身边就有太多这样的例子了,还是拿我男朋友的缺德朋友举例子——声明一下,我真的没有针对他,绝对没有。


如果你正在追求或交往的对象在你敲代码的时候催促你早些睡觉,你对此觉得不耐烦或直接无视,那你基本上没戏了。


如果你滔滔不绝和对方讨论程序代码软件编程,完全忽视了对方的反应并对他在意的事情不屑一顾的话,那你真的没什么情商可言。


不说了不说了,说多了我都替我的宝贝不值得👎🏻,真是,想不通他在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到底为什么宁愿护着他的朋友都不愿意多关注我一点😢明明我才是相处起来更轻松的那个。


啊,他好像结束工作了。那我长话短说,如果你真的不知道怎么样提高自己的情商,那就看看上面我说的反面教材,照做你就完了。如果你身边有我这种高情商的热心朋友,多去听听他们的意见也是不错的,在没有会把他们逼疯的前提下。


就说这么多,我的宝贝催我一起洗澡睡觉了💤,愿各位同行的梦里没有代码。



热门评论:


热心网友光:这位插花小羊先生的回答秀到我了。这我还能说什么呢,我就歪个楼吧。

插花小羊,我觉得你的男朋友不是因为你有多精致才和你滚床单的。

听你的语气我这个路人都想打你一拳,所以你男朋友看上你了大概纯粹是因为爱吧,不是所有geek都能幸运到贱不啦叽还能得到美人的青睐的。

所以你的回答压根就不能帮到楼主吧,想秀恩爱可以去Facebook发博,别来折磨我们这些单身人士了。

btw,你对他的那位geek朋友的醋味好像不是一般的浓。


小羊苏西:  这…?明明是来学习脱单指南的,却被答主秀了一脸?不过您的恋人听起来真的是完美的存在,一个geek真的能找到这样体贴温柔的另一半吗,怀疑人生jpg.


匿名:  答主编的真好hhhh,我在硅谷那么多年还没听说过谁有这样一段甜蜜的爱情故事,怕不是你活在梦里哦...


红牛扭扭糖:  啊啊啊啊啊啊我酸了这是什么样的爱情啊,您和您的男朋友快去结婚!!


今天头发掉光了吗:  ???凌晨修复完Bug就看到这个,无意冒犯,但答主您真的是一位geek吗?


暴君不相信谁的眼泪:  难道只有我一个人隐约觉得“他的朋友”,竟然莫名其妙的熟悉吗?天哪,千万不要是我想象中的那样……老板召唤我们,爬了爬了!




“哇唔,新纪元要到来了吗?Mark Zuckerberg开始主动了解西装了——”Sean一如既往地无视Facebook内的规章制度,带着他一贯的高调的气场,大摇大摆就进了猴子们不敢轻易靠近的暴君办公室。


Mark没有理会他浮夸的调侃,继续敲击键盘在网页内搜寻着自己需要的内容。


“Wait,wait,wait!这是什么?单身Geek怎样才能追到心仪的……”Sean发誓他真的是无意间瞥到Mark屏幕上一闪而过的页面,总觉得似乎还有些眼熟。


哦——前几天他的宝贝Edu忙于工作,虽然他无时无刻不想凑在恋人身边亲亲抱抱哔——,但是也明白正事要紧并没有去打扰。百般无聊之中Sean刷到了这个问题,抱着当一回硅谷救世主的心态,他洋洋洒洒写了一篇回答,正是Mark浏览的这一页。


“心仪的对象?是哪位幸运的小姐被我们的Mark看上了!还是说因为那位Wardo最近回了美国……”


“闭嘴,Sean,不去工作的话现在就离开Facebook。”尽管暴君的声音没有一丝起伏,听不出任何情绪,但Sean非常清楚他话中的“Wardo”调动了Mark的情绪。


唉,你一无所知的样子真惨,Sean暗自腹诽,试图掩饰因得意上扬的嘴角。谁能想到Eduardo是因为他才回到了美国呢?“Sean,我是认真地在和你恋爱,我知道你也是。——我们应该有一个未来,我们两个人的。我考虑回到美国了,总是让你坐那么久的飞机来也不是长久之计,毕竟还有一堆新奇的点子等着你去实现,不是吗?”而对于Mark,这位带给他最残忍背叛的好朋友,他也早已move on了。“讲真的,Sean,我完全可以平静的面对这一切了——即使他穿着睡衣来见我,不许笑,这不是你以前教唆他的吗?”想到这里Sean还是没忍住,噗嗤笑出了声,随即收获了Mark的死亡凝视。


“没什么,我想起高兴的事情,哈哈哈哈……”Sean没有回应Mark眉宇间的疑惑,随意摆摆手推开了办公室的门。就算这个办公室的主人把他当成神经病他也不在乎了,他天下第一好的男朋友还在家里等着他呢。几步路的距离内,Sean已经想象出了一百种Mark知道两人恋情时的反应,那一定相当精彩,相当ooc!



插花小羊

更新于5月21日:


这个答案收获那么多关注在我意料之内,只是没想到居然连最不可能看的单身Geek都在学习🤔……猴子们,感谢我吧。


也谢谢大家的祝福,我和我的宝贝会永远甜蜜,努力成为美利坚模范情侣的✌🏻️!


虽然上面写了那么多,但是忘记强调最重要的一点了:


真心对待一份感情,才有可能收获幸福快乐的童话结局。


B612星球的玫瑰之所以对小王子来说颇为重要,是因为他在赠予了它太多的时间精力以及感情。一段感情中永远需要真心,沟通,理解,而绝不是欺骗与背叛。


(Shit…这些话说出来连我都觉得自己不像一个geek了…🤨)


最后,如果你心中的那个人,已经有了自己的爱人,那么除了祝福,任何关于你的一切,他都不再需要了。Don't be in vain anymore.



等等,还有一句话一定要说——搂着美人敲代码的感觉,操,真的,太他妈爽了!


END.


文末碎碎念:

感谢热心网友的友情出演@万丈光  love u

写完了发现自己像在写7选5  6眼泪了

我永远爱SE——(超大声)


喜欢的话留个小红心小蓝手啦,非常想要评论惹!!

评论(25)
热度(19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向日葵慕斯.

这里慕瑟/mumu
咒术回战中『日车宽见』梦女
主要在这囤囤梦图^ ^
我的梦向我做主✌🏻

© 向日葵慕斯. | Powered by LOFTER